此号已隐

有缘江湖再见。

【庄恕陆晨曦】 岁月情书

Warning.  每章独立的短篇集  OOC我的锅 本文一切均为私设

                  这一对乐乎上粮好少只能自己动手了


[ 03 | 年华是封无效信 ]


        “庄大夫,请等一下。”薛峦将手里的一次性口罩折叠好收进口袋,抬头看着同一旁的医生打完招呼的庄恕向他走来。


        “还有什么事吗?”庄恕的语气冷冷淡淡,说话的时候也没怎么看他。


        薛峦笑了笑,“谢谢你。”他看着对面的男人似乎松了一口气,心里有些好笑。


        “本来就是我的病人,没什么好谢的。”


        薛峦知道接下来的话一定会让庄恕感到不舒服,可他心里的歉疚很快就被一股不知名的情绪压了下去,他想,我心尖上的女孩都要被你抢走了,还不允许我刺你几句?


        “我是替陆晨曦谢谢你。”


        “陆晨曦?”他看着庄恕疑惑地皱眉,继而略有不满地看过来,“为什么替她谢我?”


        “感谢你不计前嫌,”薛峦往前走了两步,脸上挂着的是男朋友的标准微笑,“同意她主刀这台手术。”


        他看见庄恕咬了咬牙,面上却还是一派平静。


        “这对她、对于朱老师意义都很大。”


        庄恕深吸一口气,压下了心里的不适,“针对每个病人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的医生来治疗,这本来就是我们的责任。”


        他这一番话说的滴水不漏,可眼里的不满却好似要喷薄而出。


        “我不知道她跟你说了什么,也不知道有什么前嫌可以计较,”薛峦觉得“前嫌”二字被加了重音,“薛先生,你误会了吧。”


        薛峦心里嗤笑了一声,我误会了?我误会了什么?我误会你对我的女孩有不单纯的心思?


        “呵,我虽然离开了仁合,但是这所医院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我还是清楚的。”薛峦想庄恕一定明白他的意思,更何况他与陆晨曦本就不是因为感情问题分的手,“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你能同意晨曦主刀这台手术,我应该感谢你。”


        庄恕高深莫测地看着他,没有打算接话的意思。


        “其实晨曦就是一个简单的人,她只是想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如果你觉得她不适合在仁合工作,”薛峦抬眼正视着庄恕,“也请你不要耽误她。”


        耽误二字委实重了点,庄恕毕竟没有同陆晨曦挑明了,可薛峦就是放不下那颗心。他担心陆晨曦好不容易从他那儿走出来转头又碰到了一个同他一样自尊心高于一切的人。


        可他不知道,庄恕的一颗已经剥离了“自命清高”的心,早就捧在手里随时准备送给陆晨曦了。


        “薛先生既然已经离开了仁合,恐怕有些事情你也不是那么清楚。”庄恕顿了顿,声音里多了些调笑的成分,眼里却像是冰天雪地,“我同意陆晨曦主刀这台手术的目的,你们揣测的都太多了。至于她要不要在仁合工作,那是她的事情,不光我不能替她做主,我想你的意见她也不一定会听。”


        “做人还是简单点好。”庄恕笑了笑,“再见。”


        薛峦看着他越走越远,低下头笑了笑,他其实根本不知道庄恕与陆晨曦私底下是如何相处的,他今天的多此一举全都是为了陆晨曦。


        说不清到底是爱意还是愧疚,但他清楚,既然自己不能再给她一切,那么,能给她一切的那个人——是庄恕也好,不是他也罢——自己都要来会一会。


        他牵了牵嘴角,然后转过身走进了廊道里的阴影。







“也许写给你的信早扔掉。”

“这样才好,曾少你的,你已在别处都得到。”

评论(4)

热度(1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号已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