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隐

有缘江湖再见。

【庄恕陆晨曦】 岁月情书

Warning.  每章独立的短篇集  OOC我的锅 本文一切均为私设

                  这一对乐乎上粮好少只能自己动手了


[ 04 | 如果我有一只机器猫 ]


        4月16日是“急诊小辣椒”杨羽的生日,新晋为杨羽男朋友的陈绍聪早一个星期就在“三人宿舍”的微信群里狂轰滥炸。他从“我该送她什么”一路嚎到“我要不要送她戒指”,嚎的房东只想把他踢出群。


        活的恣意又潇洒的陈绍聪一向秉持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独哀哀不如众哀哀”的做人原则,他不光折磨自己,还逮着机会就折磨房东和正和房东处于暧昧期的另一位男房客。


        “晨曦晨曦,今天下班陪我去买礼物!我跟你说你别想推开啊我可是看过你排班表的人。”


        陆晨曦听完语音后忍不住嫌弃道:“你吱哇乱叫些啥?你前几天不是还嫌弃我眼光不好吗?”


        “……我只是让你陪我去买东西啊又没让你选!再说了你的眼光的确不咋的啊也就你家庄医生不嫌弃了。”


       “你家庄医生”这五个字着实让陆晨曦尴尬了一把,尤其是现在站在她身边的还是她的学生。


        “你什么都没听到啊。”陆晨曦抬眼看着一脸坏笑的方志伟,眼神暗暗施压,“敢乱传就别来胸外了,直接去肛肠指检吧。”


        方志伟连连点头,心里哀嚎陆晨曦就是个暴君,明明医院里有眼睛的都看得出来她和庄大夫互相有意思,她还在这里遮遮掩掩,简直此地无银!


        陆晨曦满意地点点头,赶走方志伟后去换了身衣服,然后站在医院门口等着陈绍聪。


        “下班了?”


        微信新进来一条语音,陆晨曦抿着嘴角笑了笑,她给庄恕的备注是“蓝胖子”,这个备注只有她一个人知道是什么意思。


        “嗯,陈绍聪让我陪他买礼物呢。对了,你能回来参加杨羽的生日宴会吗?”


        说是生日宴会,实际上就是医院里要好的同事的聚餐。庄恕临时接了个项目出了个差,不知道能不能及时赶回来。


        “应该没问题,如果这几天赶一赶,说不定还能提前回来。”


        她与庄恕大多数时候更习惯通电话,遇到这种情况也多半是语音聊天,真实的话语所表达的意思总比隔着冰冷屏幕揣摩对方的心思来的更直接也更高效。


        陆晨曦给庄恕回了个表情包,一抬头发现陈绍聪正站在离她三步远的地方对着她笑,笑容揶揄。


        “走吧,还愣着干什么?”


        陈绍聪一脸高深莫测地越过陆晨曦,像是个得道高人一般。陆晨曦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


        他们逛了三家服装店、四家珠宝店,最后才选中了一款手镯。手镯的样式是时下最流行的,花了陈绍聪不少钱,陆晨曦在一旁看的肉疼,但奈何人家“有情饮水饱”。


        杨羽生日的前一天晚上,陈绍聪说他不回来了,陆晨曦用脚趾头都能想到他要去干什么。一个人在家总归无聊了些,她索性看起了动画片,不是薛峦给她的《花仙子》,而是《哆啦A梦》。


        正看得兴起,门铃却被按响了。


        陆晨曦看了看手机,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这个时候谁会来拜访她?别是什么不好的人吧?可是哪一个坏蛋做坏事之前还会按门铃?


        她小心翼翼地挪到门边,现在才发现没有安装猫眼的坏处,门铃又响了两声,陆晨曦一鼓作气地打开了门。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白色的肚皮,肚皮上有一个口袋,口袋上有一个铃铛——她看见了一个超大号的蓝胖子。


        庄恕从超大号的玩偶的一侧探出头对着陆晨曦笑,“怎么这么久才开门?”


        陆晨曦赶紧让他进来,一边埋怨他这么晚回来很吓人一边欣然接过了玩偶。庄恕看着她埋在玩偶里笑,自己也笑了。


        “你干嘛买这么大的机器猫啊!”陆晨曦用小脸蹭了蹭蓝胖子的肚皮。


        “陆晨曦,”庄恕放下了水杯,脱下了外套拿在手里,一步一步走近她,“你说,机器猫比得过李嘉文吗?”


        陆晨曦闻言愣了愣,她仰头看着庄恕,紧了紧抱着蓝胖子的手,“李嘉文是小蓓的,我是陆晨曦,我不是小蓓。”


        “那你呢?你是要李嘉文,还是机器猫?”庄恕坐了下来,与她隔着一个机器猫的距离。


        “机器猫。”陆晨曦答得毫不犹豫。


        “那你,是要机器猫,还是我?”庄恕咽了咽口水,他手心里出了点汗。


        但这个问题仿佛石沉大海,一点波澜都没有反映给他。


        “我不可以两个都要吗?”良久,陆晨曦闷闷地开口。


        庄恕失笑,起身走到陆晨曦身边坐下,扒拉开埋在玩偶里的小丫头,温柔地圈住了她,“当然可以。”


        怀里的陆晨曦抬起头看着他,眼睛亮晶晶的,“现在你和它都是我的了吧?”庄恕点头,陆晨曦又说,“那我得盖个戳。”


        说完,她吧唧一声亲在了庄恕的脸上。


        庄恕微微眯了眯眼,圈紧了些怀里的人,他低头看着她,一本正经地开口:“这不行,你这戳盖得太浅了,别说别人看不出来,就连我都没感觉到。…我们盖个深一点的。”


        说罢便凑上前吻住了她。


        庄恕的吻很轻柔,像是时光穿过荒原,穿过银河来到了陆晨曦身边,然后一下便没了顶。






        


评论(21)

热度(3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号已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