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隐

有缘江湖再见。

【庄恕陆晨曦】 岁月情书

Warning.  每章独立的短篇集  OOC我的锅 本文一切均为私设

                  这一对乐乎上粮好少只能自己动手了





[ 02 | 我想要两颗西柚 ]


        庄恕翻好西装的领子后推开了房门,一出去就看到陈绍聪穿着邋遢、顶着个鸡窝头站在餐桌前。


        “早。”庄恕上前几步才看见桌上的早餐,有蛋卷有三明治还有切好的水果,水果是橙子和葡萄,前几天他看见陆晨曦拎着它们回的家。


        “你做的?”陈绍聪歪头看他,语气里满是不可置信,眼里写的全是我还没睡醒。


        “不是啊,我刚起来,正准备出去吃点。”


        庄恕微微睁大了眼睛看着陈绍聪像只猎犬一般冲进了厨房,先是闻一闻锅台,再去嗅一嗅砧板,末了惊喜地喊道:“陆晨曦做的,陆晨曦做的,竟然是陆晨曦做的!”


        庄恕听了这话也笑了,“那就开始吃吧。”刚拿起三明治就被陈绍聪叫了停,又配合着他拍了几张照片,这才开始用餐。


        三明治味道很好,吐司切了边留下的中间部分更加柔软,第一层放的是西红柿片,第二层是煎好的火腿,第三层放的是肉松。庄恕微微眯起了眼睛,小丫头的手艺一贯是好的。


        “妈哟,齁甜呐!”陈绍聪满足地叹息。


        “不甜啊。”庄恕疑惑地看了一眼他,又看了一眼手里的三明治。


        “我说的不是这儿,”陈绍聪指指三明治,又暧昧地看着庄恕指了指自己的心口,“我是说这儿。”


        “陆晨曦要走桃花运。”陈绍聪喝了口牛奶,笑着下了评论。


        庄恕愣了愣,心下讶异的同时又有点不舒服,“桃花运?”转念想了想,小丫头感谢别人的方式一向是这样,要么请人吃饭要么给人做饭再请人吃饭,这样一来心下宽慰不少,“我帮她修改了讲座,又帮她做了论文的格式,这顿饭应该算是她谢我的吧。”


        陈绍聪连忙放下杯子,大手一挥,“跟你没关系。”


        庄恕的心咯噔了一下。


        “你不知道,上大学的时候,陆晨曦谈恋爱,她能用煤油炉子给男朋友做油焖虾。我们一帮人排着队去蹭她的饭,连汤都不给我们喝。”


        庄恕有些艰难地咽下了嘴里的三明治。


        “后来两个人分手了,陆晨曦吃方便面都直接用泡的,更别提做饭了。这两天薛峦出现了……薛峦你知道是谁吧?”


        庄恕点点头,心想,偶像剧前男友。


        “她今天早上居然开始做饭了,这里边绝对有问题啊!”


        庄恕忍不住地辩解,也不知道为谁,“她以前也给咱们做…做过早饭啊。”


        陈绍聪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你看看那能一样吗!这又蛋卷,又三明治,又香肠的,水果都切好了,就差女仆装服务了!”说完又前倾了身子,笑得一脸不纯洁,“这说明什么?这说明陆晨曦的春天,要来了!”


        庄恕也笑了,语气里多了点什么,“原来是这样啊。”


        这一个小插曲使得庄恕的心情变得恶劣,他开始觉得路上堵得车队烦人,过很长时间才变得信号灯烦人,就连至今为止一条信息都没有的手机都开始变得烦人了。


        到了医院穿上了白大褂,庄恕刻意又无意地从急诊那儿绕了一圈,果然看到在和杨羽说笑的陆晨曦。


        也不知道是他走的太慢还是脚步声太重,陆晨曦立刻就发现了他。


        他看着她打发走笑得暧昧的杨羽,然后眉眼弯弯地向他走来。她说:“早上好呀,庄医生。”


        庄恕点点头,又指了指她没别好的胸牌,陆晨曦撇了撇嘴,眼里却还是有着笑意的。


        他不知道怎么开口,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索性就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哪想到陆晨曦追了上来。她和他并肩走着,微微歪头看着他,“今天早上的早餐还好吧……我起晚了……但应该还可以哦?”


        庄恕眨眨眼,停下了脚步,“今天的早餐是做给我的?”


        “不然呢?做给陈绍聪的吗?”


        “为什么?”


        “就当谢谢你帮我改稿子和论文吧。好了,庄医生你真的很啰嗦啊。”


        庄恕看着陆晨曦的背影,他可没有忽略掉小丫头红透的耳根。


       心情转好的同时忍不住腹诽,该死的陈绍聪,他就说早餐是做给他的吧!


        而此刻躺在沙发上的陈绍聪莫名其妙打了个喷嚏,一定是有美女想我了,他眯起了眼睛,笑得开心又满足。






评论(13)

热度(2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号已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