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隐

有缘江湖再见。

【庄恕陆晨曦】 岁月情书

Warning.  每章独立的短篇集  OOC我的锅 本文一切均为私设

                 这一对乐乎上粮好少只能自己动手了



 

[ 01 | 听说桃花笑春风  ]

 

        陆晨曦打开庄恕办公室的门的时候,完全没有预料到会看到如此劲爆的一幕。

 

        办公室里光线充足,帅气高大的男人和娇小可爱的女人面对面地坐着,两手紧握,泪眼朦胧。

 

        陆晨曦一下子愣在那儿了,心下讶异的同时腾地又升起一股邪火。

 

        办公室里的两人回头看她,楚珺慌张地缩回手站了起来,庄恕不自然地背过了身。“陆老师,我……我给林森画了漫画,”楚珺将手背在身后,局促又不安地解释着,“哦,还有庄老师的,我拿过来……”

 

        陆晨曦冷冷地扫了一眼楚珺,继而冷着一张小脸看着庄恕,“我找你有事。”

 

        庄恕眨眨眼,心下了然,小丫头肯定生气了。“正好,我也想找你呢,关于明天的手术讲座,我想跟你讨论一下。”

 

         楚珺尴尬地站在一旁,两位大神讲话她这个小虾米怎么插嘴?于是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庄恕,刚好看到庄恕给自己使了个眼色,楚珺连忙抱起桌上的东西,“我……我先走了。”

 

        走到门口的时候,陆晨曦并没有收回搭在门把手上的手,楚珺抱着东西看着她,短发女人画了淡妆,精致的眉眼此刻却像凝了冰霜一般锋利。

 

        楚珺急的快哭了,鞠了一躬后说:“陆老师谢谢你,谢谢你替我跟院里还有患者解释,让我能继续留在这边进修。”

 

        陆晨曦瞥了一眼从楚珺开口后就盯着这儿看的庄恕,心下冷哼,我难道还能吃了她不成用得着你这么担心?

 

        “解释肖铮的事是因为我是当天的责任大夫,更重要的是你说扬帆想让你走人,他不合规矩地收你进来我看不惯,他为了省麻烦要踢你走,”陆晨曦故意拖了一个长音,借由身高优势微微低头看着楚珺,“我更看不惯。”

 

        楚珺被这么一席话弄得面红耳赤,眼里包了一包眼泪。

 

        庄恕看着像被踩痛尾巴的猫一般挥舞着自己爪子的陆晨曦,忍不住叹了一口气,爪子收不好伤人又伤己。

 

        “说白了,我不是支持你,我是反对他。”

 

        “陆晨曦,你干什么呀。”庄恕见她那双小爪子还要再给别人心口上划拉开几道口子,连忙出声制止了她。

 

        陆晨曦看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眼里翻腾着不知名的情绪,过了一会才放下自己挡着楚珺的手臂。

 

        “陆老师再见。”楚珺如蒙大赦,头也不回地逃离了修罗场。

 

        庄恕快步走到门口,陆晨曦看也没看他地往办公室里走了几步,高跟鞋在地上发出了几声重响。

 

        关上了门,庄恕压抑着怒气地对着陆晨曦吼道:“当恶人很过瘾是么?不需要理解,不需要感谢是么?你怎么这么幼稚?”

 

        陆晨曦看着那个背影,控制不住的怒气又再一次翻腾了起来,“我不是不愿意被感谢,我是不愿意被不喜欢的人感谢,还有,千万别被不喜欢的人喜欢上。”

 

        不喜欢的人?庄恕被气笑了,“陆大夫不喜欢的人很多嘛。”

 

        “不多。”

 

        庄恕听到这话愣了一下,继而又觉得好笑,这丫头真是率直的可爱,现在是打算列一个“仇人表”了?

 

        “仁合胸外,第一,扬帆。”陆晨曦双手插进口袋,有点小痞地开口,“不像医生像商人,看病搞得像买卖,我烦。”

 

        “第二,楚珺。不管她怎么努力,她的水准就是比想要来进修的那些医生差很多。她能进来,靠的是扬帆徇私。”

 

        庄恕见她言之凿凿,忍不住的开口:“你怎么知道……”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我知道我没有确凿的证据,她的水平你看到了…可能你教她以后,她进步了,够格了,那也改变不了她当初不够格的事实。”

 

        看着面前小丫头跳起来挥舞着爪子,庄恕这才意识到不对劲。如果只是觉得楚珺技术不够,她不会生这么大气,顶多下一次见面骂几句激励一下,所以今天这是怎么了?吃炸药了?

 

        “她确实水平不高,但是我之前也跟你说过,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非黑即白,不能一切都拿尺子去精确衡量,就好像生命科学”庄恕看到陆晨曦毫不掩饰地翻了一个白眼,“…不是机器零件一样,每一个手术都有可能发生意外,同样,每一个绝症也都有奇迹的可能。”

 

        庄恕这话就像点燃炮仗的火焰,一下子就烧光了引火线。

 

        “你少在这儿跟我扯这些高深的哲学问题。”陆晨曦几乎是吼了出来,“我说楚珺呢!”

 

        庄恕被这突如其来的吼吓了一跳,抿了抿唇还是没有开口。

 

        “我不喜欢她还有一个原因,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她在努力上进中,还包括了使用不正常的相处关系,从男同事和上司那儿得到她不该得到的资源。原来是对扬帆,现在是对你,”陆晨曦越说越生气,“你们可以认可欣赏她呀,但我就是厌恶。”

 

        庄恕几乎是一刹那就明白了陆晨曦为何如此生气,看着她像个小斗士一样与他呛声,莫名觉得好笑。

 

        “什么叫特殊的相处方式?你这纯粹就是因为成见过分解读,就像现在,我们两个人关上门在屋子里面交谈,如果被别人看到……”

 

        “我们单独谈话你把门关上,那是因为你不想让别人听见,你想痛痛快快地骂我!”陆晨曦哼了一声,“我可没跟你执手相看泪眼。”

 

        庄恕突然地就不生气了,怒火消失了之后剩下的却是一丝柔软。

 

        陆晨曦发泄完之后也有点尴尬,当庄恕用他那双漆黑的眼睛望着她的时候她更尴尬了,尴尬中还带着一点羞赧。

 

        “我走了。”陆晨曦说完就转了身。

 

        “陆晨曦,”庄恕叫住了她,语气无奈又带着点欣喜,“你不是找我有事吗?”

 

        “没事了,我已经有答案了。”

 

        庄恕看着那个张牙舞爪的小丫头偃旗息鼓地走了,终于弯了嘴角。

 

        屋外阳光灿烂,前几日还是阴雨绵绵今儿个就放晴了,庄恕走到窗边,他这间办公室楼下就是仁合的小花园,许多病人正趁着天气好出来呼吸新鲜空气。

 

        庄恕眼尖地看到有几株树木已经开了花,隐隐约约的粉色撩拨着他的心。

 

        是桃花吧?是桃花吧。

        

   

        

        

评论(21)

热度(2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号已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