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隐

有缘江湖再见。

【庄恕陆晨曦】 岁月情书

Warning.  本文私设两个人在美国谈过恋爱后来分手了

                  私设如山私设如山私设如山

                  答应我,不要讨厌楚珺好吗。为了我撒狗血的愿望只能牺牲她。



[ 09 | 你想要什么呢,温柔或是永恒(中) ]


        庄恕一进屋就注意到了房子的装潢,清新自然还带着点复古的元素,是他记忆里陆晨曦的喜好。弯腰换了拖鞋,定睛一看才发现是男款,他看着陆晨曦的背影挑了挑眉,“男款拖鞋?”


        陆晨曦回头看他,脸上没有表情,“陈绍聪的。”庄恕点头,他知道之前她与陈绍聪合住的事情,又低头看了看那双蓝色的拖鞋,心上却还是有些不舒服。


        当他看到桌上摆的那盒巧克力的时候,心里的不舒服达到了极点。他走过去拨弄了一下盒子,“大晚上的吃巧克力不怕长胖?”


        庄恕以前也是这样,大概是比她大六岁的原因,她的什么事情都要经一遍手,尤其是饮食方面,管她管的严厉。陆晨曦愣了愣,终究没有开口解释。


        “你有事吗?”她喝了口水,“没事就赶紧走。”


        庄恕也不生气,伸手捞过一旁的包翻了翻,不一会儿就拿出了一沓纸,“这是我回国之前参与的一个研讨会。”他顿了顿,“一个不公开的研讨会。”


        陆晨曦闻言眯了眯眼,她太了解庄恕大尾巴狼的属性了,“所以?”


        “我听说这些资料对你挺有用的。”庄恕将那沓纸放在了茶几上,自己动手拆起了巧克力。


        陆晨曦说不心动是假的,她知道庄恕在美国医学界的地位,这种不公开活动参与的都是大手,说夸张点,得到任何一个人的指点都够吃几年的了。“你想要什么?”


        庄恕拈了一块巧克力送进嘴里,嫌弃地皱了皱眉,“太甜,以后这种别人送的东西就别往家里拿了,你要想吃巧克力我让Tony在意大利寄过来。”


        Tony是庄恕的好朋友,现居意大利,陆晨曦在美国的时候见过他几面,是个文雅的青年。


        “你想要什么?”陆晨曦心底是有些不耐烦的,庄恕此时的语气就好像他们没有分手、没有发生那些事一样。


        “……陆晨曦,我仔细地想过了。我在美国的时候的确对你不太好,也管你管的比较严,可我是真心为你好。”庄恕站了起来,蓝色西装的扣子解了开来,“我承认,我的确忙于工作疏忽了陪你,我后来想了想,在一起那么久我居然没有陪你看过一部完整的电影,我也觉得自己挺混的…但是,我不接受你的分手。”


        不接受分手?那我这两年也没见你有什么表示啊?陆晨曦翻了个白眼,“现在说这些没有意思了,你就直说吧,要什么?钱?”


        “陆晨曦,你走的时候我给你打过电话、发过短信,我甚至去机场找过你。”庄恕上前了两步,神色是她读不出的晦暗,“我知道我这个人挺无趣的,不会说那些好听的话还没有浪漫细胞,在一起那么久也只送过你一次礼物,可是我愿意改。”


        陆晨曦转过了身,握着玻璃杯的手绷出了青筋,她一直都知道的,庄恕只是不会表达自己的情感,可是这种不表达,再加上他们之间最大的那个问题,这些已经压垮了她。


        “你没有错,不用改。”她听见了自己冷冰冰的声音。


        “你没有拿走我送你的那个玩偶,也没有给我留下些什么,甚至电话号码都换掉了……”庄恕笑了笑,难掩落寞,“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我换电话是因为在机场的时候手机被人偷了。”陆晨曦叹了口气,回过身看着庄恕,“庄恕,我们之间最大的问题不是你不懂浪漫没有时间陪我,我不需要那些,你懂么?”


        “你是介意楚珺吗?”庄恕走到了她面前,借着身高优势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陆晨曦没有说是,也没有说不是,她就这么直愣愣地站在那儿低着头,齐肩短发遮住了侧脸。


        “我把楚珺当妹妹,她的爷爷还是我的病人,这些你都是知道的。”


        “你把人家当妹妹,人家未必把你当哥哥。”陆晨曦轻笑了一声,“要是没事你就走吧,明天还要上班。”


        庄恕咬了咬牙,“行,资料我给你了,你什么时候用好什么时候还给我。”


        


        陆晨曦出门诊的时候还有些晃神,昨天晚上庄恕说完就走了,直到现在也没有联系她。她不知道庄恕是不是真的给她打了电话、发了短信,她的手机其实没有被偷,她发完分手短信之后就把它扔进机场的垃圾桶里了。


        她现在也开始疑惑了,自己当初为什么坚定地要和他分手?是因为和楚珺的那场谈话?还是因为在病房外听到了庄恕的承诺?


        陆晨曦知道自己的眼里揉不得沙,事到如今也只能叹一口气。处理好上午的最后一位病人,她活动了一下筋骨,走出病房的时候碰上了一群来势汹汹的人。


        她认得那个领头人,前几天带着自己的父亲来看诊,老人的病情做手术已经没有用了,她不愿意赚这笔手术费,就劝他们不要手术,老人是个看得开的,却不曾想老人的儿子钻了牛角尖,一心认定她是因为他们没钱才不给手术。


        看这架势是要来闹事。


        陆晨曦给不远处的杨羽使了个眼色,看着她会意地跑走才开始劝解面前的年轻人。没想到人家根本不听劝,陆晨曦也是压着火气在讲话,这时候也有些压不住了。


        “你不就是看我们穷吗?还专家,专家个屁!信不信我现在就废了你?”


        小年轻到底是小年轻,话说不了几句就要上手。陆晨曦被他猛地一推,一时没站稳摔倒在地,左脚脚踝一阵钝痛,她正暗道不好,又被一双大手紧攥着胳膊拽了起来。


        手的主人将她交给了杨羽,自己挡在了她的面前。


        “你要废了谁啊?”庄恕沉声问,本就严肃的眉眼染上了几分怒意,看着竟有些吓人。


        “你谁啊!”小年轻梗着脖子嚷着,还打算往前冲。


        “退回去!”庄恕猛地提高了音量,把身后的陆晨曦也吓了一跳,“我是这儿的医生,这儿是医院,是治病救人的地方,不是你撒野的地方!我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但你打了我们医院的医生,我们就要进行处理。”他看着人群里的一个护士,“小张,麻烦你,报警。”


        陆晨曦第一次看到这么生气的庄恕,起先确实被吓了一跳,但惊吓过后心底却泛上了一股不知名的情绪。扶着她的杨羽冲她暧昧地眨眼,她瞪了一眼没解释。


        “怎么样?伤到哪里了?”庄恕已经走到了她的身旁,伸手就揽过了她的腰,陆晨曦有些不自在地挣了挣,却被他轻点了一下腰际,那是她的敏感点,她一下就不动了,“伤到脚了?”


        “可能扭到了,没什么大事,你让……”话还没说完就被庄恕打横抱起,吓得陆晨曦闭了嘴。


        “去我办公室看看,万一伤到骨头怎么办?”


        陆晨曦微微抬头看着男人紧绷的下颚,心里的第一个想法却是自己最近有没有发胖。庄恕像是看透了她的想法一般低头对她笑了笑,“放心,不重,可轻了。”


        陆晨曦瞪了他一眼,实在受不了周围人看过来的视线,索性将脸埋进了庄恕的胸膛,庄恕有些诧异,之后也没再讲过话,两人一路无话地进了办公室。


        “你什么时候才能学会保护自己?跟这种人讲理讲的清吗?平白无故惹了一身伤,你是植物人吗你不会痛?”


        陆晨曦听着庄恕的碎碎念有些好笑,“你轻一点啊。”


        “知道疼了?”庄恕绕绷带的动作顿了顿,“还好没伤着骨头。你也是,上班穿那么高的高跟鞋干什么?天天和走高跷一样,腿受得了?”


        “你怎么和我爸一样啰嗦?”陆晨曦撇撇嘴,“我要保持气场啊,不穿高跟鞋就比那群实习生矮一个头,气场就蔫了大半截好吗!”


        庄恕无奈地看了一眼她,缠好了手上的绷带,“脚踝这几天多注意一下,今晚让你男朋友来接吧,别自己回家了。”


        陆晨曦总觉得“男朋友”三个字被加重了音,她看着故意转过身去收拾东西的庄恕,若无其事地解释道:“我没有男朋友。”


        “昨天送你回家的那个不是你男朋友?你们明明两年前就……”庄恕停了手上的动作,没有说下去。


        “两年前?我和他两年前怎么了吗?”陆晨曦一颗心沉了沉。


-TBC-


控制不住自己越写越长……

你们要不就把它当做《冷暖》的另一种诠释吧!




        


        


 


        


        



        






评论(36)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号已隐 | Powered by LOFTER